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厉以宁谈靠关系找工作:人人都要自律

2011年03月10日 16:15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厉以宁做客强国论坛,以“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有网友提问说,现在年轻人抱怨,一个是很累,另一个是上升空间变得很窄,这个社会上好的职位被有钱有背景的人占了,贫困子弟很难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入上流社会,您怎么看待这个观点?

厉以宁认为年轻人的抱怨是有道理的。也有人和他反映,因为上一代有朋友、有熟人、有关系,孩子就容易进入到某个职业或领域。

从经济学上看,应该要强调公平竞争。这样的话可以减少这方面的问题。另外,希望人人都要自律,包括家长也应该自律,一切要需要通过正当渠道来竞争,厉以宁说。(王爔旋)

嘉宾简介

厉以宁,教授、博士生导师 。1951年考入北京大学经济学系,1955年毕业后留校工作、任教至今。现为北京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七,八,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七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八,九届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厉以宁认为 九届 全国政协常委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