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李毅中:十二五期间三网融合将有实质性进展

2011年03月13日 09:2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祝剑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祝剑禾)全国政协委员、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昨天表示,三网融合在“十二五”期间将有实质性的进展。

“三网融合”是指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在宽带通信网、数字电视网、下一代互联网演进过程中,其技术功能趋于一致,业务范围趋同,网络互联互通、资源共享,能为用户提供语音、数据和广播电视等多种服务。

李毅中表示,三网融合的发展要实现八个字:一线入户,三屏合一。“对于老百姓来说,希望一条光缆入户,同时,手机屏、计算机屏和电视机屏合一,但不是消灭某一个,而是具有相同的功能,这样就提高了消费者的便利。”

在之前全国政协经济界别的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张小济曾犀利地质问,为何三网融合迟迟不见实质性的进展,各部门是否存在保护既得利益的问题。

李毅中昨天坦言,三网融合如何分业管理、如何促进融合是个渐进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实现。不过李毅中指出,三网融合是大趋势,不仅在中国,在全世界范围来看都是如此。作为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国务院高度重视三网融合,专门成立了协调小组,并且确定了三网融合的总体方案和试点方案,确定了12个试点城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guoym] 标签:三网融合 李毅中 全国政协委员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