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环保部副部长:中国沿海城市已经启动核监测

2011年03月13日 09:3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环保部副部长:中国沿海城市已经启动核监测

新华社

-新快报特派北京记者 尹来 曹晶晶 张潇 廖颖谊 陈红艳 陈琦钿 刘正旭 尹辉报道

昨天,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环保部就“加强环境保护”答记者问。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就透露,到目前为止,日本的核电泄露尚未对中国造成影响,中国会吸取日本方面的一些教训,在核电的发展战略上和发展规划上进行适当地吸收。但是发展核电的决心和发展核电的安排不会改变。

张力军表示,日本发生了8.8级地震,有两台核电机组受到了影响。我国核安全局与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进行了联系,详细了解了日本方面的情况,确实福岛第一核电站一号机组周围放射性水平上升。

“我国已经启动了沿海城市的核安全监测装置,正在监测日本的核电泄露对中国是否造成影响。”张力军透露,到目前为止,监测的结果一切正常,尚未对中国造成影响。

张力军表示,核安全监管部门在场内设置了监测装置,环境保护部门在场外设定了监测装置,到目前为止所有的监测结果都表明这运行的13台核电机组排放指标都远低于国际国内的排放标准,运行状况安全。

张力军最后表示,中国会吸取日本方面的一些教训,在国家核电的发展战略上和发展规划上进行适当地吸收。“但是我国发展核电的决心和发展核电的安排是不会改变的。”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未受地震影响

据新华社电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昨日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日本发生强烈地震后,中广核在运核电站地震仪表系统监测正常,均未触发报警。此次地震及引发的海啸对中广核在运核电机组未造成任何影响。中广核表示,已制定并发布了核电厂核与辐射安全信息公开制度,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在发生异常事件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向政府主管部门报告,及时向社会公众通报核与辐射安全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guoym] 标签:核与辐射 监测装置 环保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