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儒贵:把银川建成西北地区最宜居城市

2011年03月13日 10:33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 全国人大代表、银川市市长王儒贵作客本网两会访谈,与网友畅谈引进人才,推进“两个最适宜”城市建设的有关话题。王儒贵说,要把银川建设成“西北地区最适宜居住、最适宜创业的区域中心城市”。因为在银川周围500公里范围内,只有银川为中心城市。银川有山、有水、有河、有沙,是塞上明珠。打造西北地区区域中心城市的这个地理位置很优越。

[主持人]王市长,您是银川的市长,说起银川可能有些网友不是特别了解,那如果我们给银川设计一张名片,您会在这张名片上怎么书写银川呢?

[王儒贵]银川地处祖国西部,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首府。说起宁夏,没去过的朋友可能感觉很遥远。实际宁夏就在中国地图的几何中心,把地图折两折,正好就在地图的中间。她的地理位置概括起来就是“不东不西,不南不北”——正中间。她的海拔高度1100米左右,海拔也是不高不低,既不是五千米、三千米,也不是海平面以下的。另外,她的温度不高不低,夏天超过40度的高温天气非常少见,在炎热的七八月份,晚上还要盖被子,素有“早穿皮袄午穿纱、晚上抱着火炉吃西瓜”的传说。这也说明我们那里夏天很凉爽,冬天零下二十度以下的温度不太多,一般都是零下十几度。同时我们的取暖设备也不错。

[王儒贵]所以不东不西、不高不低、不冷不热也是宁夏的气候和地理的自然特点。银川是宁夏回族自主区的首府,9555平方公里,200万人口,这个城市的特点就是塞上湖城、回乡风情、西夏古都。我们也提出要建设“西北地区最适宜居住、最适宜创业的区域中心城市”。因为在银川周围500公里范围内,只有银川为中心城市。银川有山、有水、有河、有沙,是塞上明珠。打造西北地区区域中心城市的这个地理位置很优越。另外我们也提出要打造“运动休闲城市”,使老百姓在银川工作得愉快、生活得舒心,真正实现安居乐业。

[王儒贵]银川有黄河母亲河浇灌,也有来源于贺兰山挡住了西部腾格里沙漠的侵袭。银川平原、宁夏平原是黄河自流灌溉区,有不同朝代所建立的一些水利工程。宁夏境内还有秦渠、汉延渠,形成了自流灌溉的水利体系。“天下黄河富宁夏”,既有塞上明珠之称,又有塞上江南的美誉。宁夏的地理位置比较特殊,自然风光优美,又是枸杞、西瓜、长红枣、二毛皮、甘草等名贵特产的产地。比如我们宁夏的枸杞很有名,也是中国源产地保护产品的驰名商标。像类似这些的特产,还有我们的清真食品、穆斯林食品,这些没去过宁夏的朋友想去,去过的朋友还想去,去得多了的人就又不想走了。

[王儒贵]这个地方回族占30%左右,是我们国家唯一的一个回族自治区。回汉各族群众和睦相处,从来没有发生过矛盾,就像一家人一样。大家共同生活、共同工作,打造了一个和谐的宁夏,平安的宁夏。在“十一五”期间,也和全国同步,发展得很快、很好。城乡面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老百姓也从发展中得到了更多的实惠。大家热爱家乡、热爱宁夏、热爱银川,渴望使自己的家乡发展得更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guoym] 标签:王儒贵 银川平原 宜居城市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