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湖北黄冈市长:对人大代表强化管理考核

2011年03月14日 08:59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少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日前,在湖北团全团会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湖北黄冈市市长刘雪荣建议,强化对人大代表的管理和考核。每个代表每年要向选举单位和本级人大常委会提交一份自己的履职报告,人大常委会则安排对每一位代表进行一次年度考评、评分,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布。

刘雪荣表示,要提高代表履职质量,首先要学好代表法,但一些人大代表本身对代表法的了解也不够,实施也不够。“有的代表甚至连一年一次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也只是报个到、亮个相,就再难见到身影。这样的代表,怎么能反映百姓的呼声,怎么能表达人民的心愿?”

刘雪荣建议,要对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考评,“可不可以让每一位人大代表每年述职,可以说说今年怎样履行了代表职务。”他说,另一方面每年各地人大常委会应对代表的履职进行考评,给一份成绩单,从这两个方面促使代表履行好职务。

刘雪荣表示,国家和社会应根据代表法要求,为代表履职提供保障,创造条件让代表有更多的时间、精力和财力去进行调查研究。“坚决避免对建议就是安排秘书人员写一个回复,写一个文学水平很高的,句子非常通顺的回复,特别是在诸如收入分配体制改革这样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问题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选举单位 湖北黄冈 代表法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