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叶青:“我这辈子能看到实现公车改革就足矣”

2011年03月14日 09:04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杨杰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1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统计局副局长叶青做客本报两会微访谈,与网友就公开三公消费进行交流。叶青认为,公开是很重要的,只有公开才能知道是不是合理的。“我这一辈子能够看到实现公车改革,就足矣。”

@阿咪001:公开三公消费是否能从根源上杜绝滥用公款?

@叶青:公开是很重要的,只有公开才能知道是不是合理的。然后根据公布的数字作出判断,决定如何改。我把公车分为制度内公车与制度外公车(非财政拨款),我只能要求制度内公车的数字是准确的。查出是虚假数字,或者没有上报的公车,没收。

@babejean:省下的那部分公款是否可以用在公共设施建设、社会福利上?

@叶青:中国预算如果简约、务实,就可以节约不少银子。给弱势群体的钱,越多越好,公共工程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一定要节约。

@草根代表a:怎样保证群众对三公的监督既有效又有力?

@叶青:通过发放交通补助,减少大部分公车。保留下来的公车集中在公车服务中心,装上GPS和公车专用车牌。如果领导干部还在使用相关单位的车,按贪污论处。

记者杨杰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叶青 公车改革 三公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