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贺强:证券账户应严格执行实名制

2011年03月14日 09:0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祝剑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记者祝剑禾)昨天,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贺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相关部门要严格实行证券账户实名制,杜绝多账户分仓操作的现象,遏制市场操纵行为。贺强同时指出,国内已经具备建立国际板的条件,建议抓紧建立国际板,“如果抓紧的话,今年年内能够推出。”

贺强指出,各国证券法律的核心是保护投资者利益,各国证券监管的目的也是保护投资者利益。在我国的证券市场中,我们在投资者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损害投资者利益的现象仍然不断发生。

贺强建议进一步完善证券市场监管,有效保护投资者利益:第一,建立合理的上市公司分红制度,增加分红政策的透明度。第二,加强股票发行的核准工作,参审人员应当到企业现场进行实地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第三,采取必要限制措施,坚决抑制股票的高溢价发行。第四,合理控制新股发行上市的数量和节奏,促进股票融资与证券市场协调发展。第五,严格实行证券账户实名制,坚决杜绝多账户分仓操作现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贺强 证券账户 证券市场监管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