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民生亮点:积极而为 量力而行

2011年12月16日 06:25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民生亮点:积极而为 量力而行

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民生亮点:积极而为 量力而行

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民生亮点:积极而为 量力而行

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民生亮点:积极而为 量力而行

丁汀 王炜 商旸 白天亮 黄碧梅 李红梅 赵婀娜 蒋云龙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惠民生,就是把保障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集中解决紧迫性问题,切实办成一些让人民群众看得见、得实惠的好事实事。会议精神怎么理解?明年蓝图如何描绘?

【就业·收入】

扩大中等收入群体

积极政策给力就业

“合理增加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众收入”、“提高中等收入者比重”被视为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致力改善民生的亮点。

“提高中等收入者比重,就是提高中产阶级的比重,是社会结构优化的标志,体现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取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说。

“扩中”,离不开“提低”与“控高”。今年个人所得税减除费用标准提高到每月3500元,纳税人数由现在的约8400万人减至约2400万人,广大中等与低收入者个税获得减免。

郑功成认为,提升中等收入群体的比重,是一项系统工程。在初次分配领域,要确保工资正常增长,完善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在再分配领域,加强税制改革和提高保障水平,也是提高国民收入,减少生活成本的有效途径。

时至年终,虽然GDP增速有所下降,但与经济增长密切相关的就业延续了年初以来的稳健势头。城镇新增就业在9月底达到994万人,提前完成全年900万人的目标。有专家预测,今年全年城镇新增就业有望突破1200万人。

明年就业形势将是怎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就业压力持续存在,但是,对整体的就业走势,还应充满信心。政策会继续“给力”就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加强就业扶助,支持劳动密集型产业和小型微型企业发展。从这些要求不难看出,就业优先在整个经济社会发展中得到更充分的体现,将有力地推动就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中央经济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赵婀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