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祖六:不了解李途纯案 但民企从未有公平环境

2012年04月01日 16:36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马德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胡祖六:不了解李途纯案 但民企从未有公平环境

春华资本集团董事长胡祖六

凤凰财经讯 4月1日,春华资本集团董事长胡祖六在博鳌论坛期间接受了凤凰财经的独家对话,谈及民营企业生存环境,胡祖六表示,民营经济从来都没有公平竞争的环境。

随着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的无罪释放,太子奶破产纠纷的一些内幕也浮出水面,有媒体称李途纯在此案中遭受了迫害,造成二人致死,三人致残,一人致流产,这也引发了人们对于民营企业生存环境的担忧。

胡祖六说,对于太子奶这个案例他并不了解,但是民营经济从出生到成长到发展,历程是非常坎坷的,部分是自身原因,但更多的是环境原因,国家法律政策、规章制度、竞争格局等都不利于民营经济发展,民营经济从来都没有公平竞争环境。

湖南太子奶集团曾是中国最大的乳酸菌饮料企业,在金融危机后遭遇了资金困境,并在一系列风波后最终破产。

2008年年初,太子奶曾接受了英联、摩根士丹利和高盛3家投行的注资,力求上市。

据李途纯叙述,时任高盛亚太区董事总经理的胡祖六与他打过两个小时电话,“他说你不要老是坐井观天,不上市你永远就是一个小老板,即使你在中国是最大的老板,但你在世界还是个小老板。胡祖六说只有上了市你的资产才能放大100倍,才能成为世界级的大老板,才能实现你的产业报国梦想。”

胡祖六于2010年离开高盛,创立春华资本集团,致力于投资事业。(文/马德俊)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quanjz] 标签:胡祖六 李途纯 太子奶 民企 博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