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太子奶李途纯案多人被指受迫害:创业元老遭灌酒死

2012年03月28日 12:32
来源:人民网 作者:郑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二人致死,三人致残,一人致流产

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被“无罪释放”近3个月,仍不愿公开露面,日前,其代理律师中国十七大代表、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主任翟玉华首次对外披露李途纯案多人受株洲公安专案组迫害详情。

“2010年6月12日起,株洲市公安局专案组对李途纯、李帅、李洁纯等太子奶的高管及李途纯的亲人等12人实施了抓捕,罪名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因证据不足,株洲市公安局先后又对李途纯罗列了职务侵占罪、抽逃资金罪、挪用资金罪等罪名,出动几十名公安干警,并有太子奶破产管理人的律师全程配合,出具一千多份盖章的伪造证据,进行了为期一年多时间的反复搜集证据,可谓是挖地三尺。”翟玉华透露,专案组为搜集证据,逼迫李途纯的舅舅高博文检举李途纯,致高博文除夕夜自杀身亡,又要李途纯的原总工程师李立军检举李途纯,并致李立军在河南遭灌酒当场醉死。

亲舅舅割脉自杀 弟与妹均致瘫

2011年2月2日除夕,高博文割脉自杀。

据了解高博文,是太子奶原董事长李途纯的亲舅舅,原姓乔。当过老师,曾是太子奶的后勤人员,在太子奶所有员工的印象中是个为人谨慎老实厚道的好人。

“高博文是太子奶的“皇亲国戚”不假,但是个规规矩矩的做多少事就拿多少钱的“皇亲”,每月工资仅2500元。”一名前太子奶员工透露。

其家属称,高博文死前一个月一直生活在极端的恐惧中,情绪低落,不安。原因是2010年12月31日,株洲市公安局太子奶专案组的两个干警闯入他家里,态度恶劣,要挟他必须老实交待和举报他的亲外甥李途纯的“犯罪事实”,说“你是太子奶的皇亲国戚,不可能没钱,也不可能没有犯罪问题”,如不配合警方的要求,近期就要将他及全家“关起来” 。此前,株洲警方已经多次“威胁”过他,而此时李途纯一家9口已全部被关。家属表示,高博文既不能顺着株洲警方的要求做伪证,污蔑亲外甥李途纯;也不能因为自己入狱影响独生女儿来之不易的前途(高博文死前几个月,其女刚刚考上公务员)。

 

相关专题:太子奶纠纷未了局

相关报道:

李途纯是谁?

李途纯无罪释放:

李途纯案件前后:

李途纯表态:

局外人谈李途纯事件:

太子奶资产争夺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李途纯 太子奶 中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