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骆家辉参加博鳌论坛 住不起五星级酒店

2012年04月03日 02:01
来源:新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傅成玉中石化董事长

没听说“油价上涨市民想说脏话”

在4月1日晚博鳌举行的“能源/资源:供需双方的对话”论坛上,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自然成了媒体追逐的热点人物,更有记者尖锐提出了近期网上热炒的“脏话门”事件,对此,傅成玉干脆说:我没听过这件事。

有记者直接问傅成玉:“最近有一个采访,问到油价上涨怎么看,那个市民说我可以说脏话吗,记者说不可以,他说我就没有什么话说了。你怎么看待?能源价格上涨什么时候是一个头?什么时候愿意给民营企业喝一杯羹?”

对什么时候愿意给民营企业喝一杯羹,傅成玉并未回答。他说:“我没听说过这件事,但是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国内成品油价格又上涨,而且这次上涨幅度也比较大。我们使用油的个人,其实很多单位,特别是农业、渔业、交通运输,包括出租车,国家是有补贴,但是我们私家车没有补贴,我们非常理解大家的心情,但是没有听说过这件事,所以不好评论。”

●郑新立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

“国企私有化”是胡说八道

4月1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在博鳌论坛上谈及国企改革,他说,国企私有化的说法是胡说八道。

前不久世界银行一份报告引发了国企改革的大讨论,有些人主张国企要走向私有化,退出竞争性领域。郑新立对此表示,这纯粹胡说八道。他说,咱们已经定了两个毫不动摇,毫不动摇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所以私有化是不可能的事。他同时也承认民企在竞争中存在一些不公平遭遇,但他表示,这个问题正在解决,“国务院制定13号文件的实施细则,就是鼓励民间投资的实施细则,细则出来以后,民企的经营环境会得到改善。”

●保育钧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

大部分税收是权定而不是法定

“我们现在绝大多数的税收是权定的,而不是法定的”,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4月2日表示。

保育钧说,税收应当是法定而不应当是权定。我们24个税种当中,真正经过全国人大通过的只有两个税,一个是企业所得税,一个是个人所得税,其它都是部门定的,政府规章。也就是说我们现在绝大多数的税收是权定的,而不是法定的。

保育钧表示,我们说税收重了,政府说不重,我们说税收增加多了,他说现在增加并不多。没共同语言,现在问题就恰好出在这儿。保育钧介绍道,现在我们的所得税、营业税、增值税,大量的是间接税,直接税就所得税,大量的间接税收隐藏在生产企业和消费者身上,造成了在当今中国谁生产的东西多交的税多,谁消费得多谁交的税就多。这是税制和税收结构不合理的原因,间接税太多,直接税太少,造成大家现在愿意到国外买东西,不愿意在国内买东西。

●潘石屹SOHO中国董事长

购房资格作假文件最高一套10万

4月2日,潘石屹在“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上表示,虽然每个城市限购政策没有松动,可私下作假情况很多。

潘石屹认为:“有四个城市想把限购取消。其实我觉得慢慢取消是正常,应该用我们的税收政策、货币政策,最重要的是土地政策,能不能增加土地供应,来把这个问题解决。”

他透露:“现在房地产发展有的时候挺可怕的,我了解尽管每个城市限购政策没有松动,可是私下作假的,购买资格给你作一套文件,现在开的价格从1000元到10万元都有,贩毒市场也没有这样的差距。1000元和10万元的材料有什么区别?人家老板说都是假的,有什么区别。阳光透明的东西都不干,逼着所有人都走违法乱纪的事情,我也不知道房地产下一步发展到底怎么样。你们谈的都是比较宏观的,都是能够从长远考虑。反正我现在看到中国房地产很困难,大家好好吃排骨吧。”

●陈志武耶鲁大学金融学教授

强行让国人60岁退休太残忍

美国耶鲁大学金融学教授陈志武在“亚洲人口形势与老龄化对策”论坛上表示,中国退休年龄上调,中国今天的寿命预期是78-79岁,强行60岁退休,55岁女性退休,这太残忍了,牺牲了太多的人力资本。

陈志武认为:“中国今天的寿命预期是78-79岁,过去40-50年人均寿命翻了一倍,但退休年龄并没有往上调。我看到中国这么多人,包括我的亲戚60岁被强制性退休蛮可怜、蛮残忍。我现在也50岁了,如果再过10年被迫退休的话,在调整的时候心理挑战会很大。强行60岁退休,55岁女性退休,这太残忍了,牺牲了太多的人力资本。也许让官员可以强制性的60岁退休,但是企业和教授们不一定要60岁,可以到80岁。但我后来想一想,这样也不行,让那么多官员都提前退休,享受退休养老的医疗待遇,纳税人的负担不断地快速上升。”

博鳌花絮

中美联手狠批贸易保护主义

新快报讯4月1日晚在博鳌举行的“能源·资源:供需双方的对话”上演了一幕中美联手狠批贸易保护主义的小插曲。

来自英国BBC电视台的主持人问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你还会继续在北美合作吗?傅成玉声东击西,话锋一转,对准了资源输出大国澳大利亚:“金融危机以后,发达国家贸易保护主义多了起来,最近一个最坏的例子就是澳大利亚政府,把我们一个IT公司连投标资格都不给。如果大家都这么做就坏了,全世界IT公司到中国市场如果这样搞,那还能发展吗?”

傅成玉不依不饶:“再一个,说它的CEO过去当过兵,如果把澳大利亚公司在中国投资的公司过去当过兵的都不让来中国市场,这个世界还能发展吗?”现场传出一阵笑声。来自澳大利亚的NevillePower(潘纳威)不甘示弱:“我总是很愿意为我们国家说话的。在澳大利亚的外国投资的记录,特别是中国公司在澳大利亚投资的记录是非常高的。我想在过去几年间,只有五项对于相关的外资审议进行了调整,但是没有一项被拒绝,当然这里面总是有很多的商务问题。”

“过去做得很好,现在开始变化了。”傅成玉接话。现场又传出笑声。

主持人:“这是不是来自大客户的一个警告呢?”

来自美国的前能源部长理查森似乎很仗义:“我觉得不能够让澳大利亚朋友逃过这个问题,我想对中石化的董事长说,我们美国是欢迎你们来投资的。”

“所以不能学现在澳大利亚政府的做法。”傅成玉接话。

潘石屹当面求证

骆家辉不住五星酒店

昨日,骆家辉抵达博鳌论坛。有微博称骆家辉并没有住在五星酒店的论坛会场套房,而是住在附近的4星酒店千舟湾度假酒店。随后,潘石屹也在微博中证实了这条消息。

南方电视台记者“李佳佳Audrey”昨日发布微博称:“骆家辉今天抵达博鳌论坛。我以为他也像诸多与会元首一样就住在论坛会场套房(索菲特5星酒店),随行工作人员告诉我:‘没,太贵了。酒店提供的价格是美国政府差旅财务规定的3倍,大使不能住。’于是骆订住附近的千舟湾度假酒店。我又问他会否在博鳌玩几天。‘明天就走,能1天解决不会呆2天。’”潘石屹昨晚发布微博证实:“刚刚我读这条微博给骆大使,问他是吗?他说,是的。”

千舟湾度假酒店为四星酒店,地处万泉河三江入海口,与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仅一水之隔。记者昨晚致电该酒店询问房间价格,客房标准间为每晚528元,贵宾套间为988元。

小巨人收入200倍于市委书记

姚明:两种分配方式不可比

4月1日,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老板姚明参加博鳌亚洲论坛举行青年领袖圆桌会议讨论,议题为“定义幸福和幸福社会”。姚明称,幸福就是在上限与底线之间,底线从社会角度来说更多是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教育保障之类的东西,上限是在某种程度上应该控制自己的欲望。

芮成钢称:“姚明的收入每年应该是4000万-5000万元人民币,是不是税后我就不知道了。同时这边坐着谢正义书记,作为扬州的父母官非常辛苦,姚明打球也很不容易,谢书记的年收入应该不到20万元,一个是几千万人民币,一个是几十万人民币,大家同样辛苦、同样工作,最后的反差非常大。”

姚明回应称:“我和谢书记的比较不太对,谢书记当中国的官,我按照您所说的四五千万,我在美国发展,这是两个体制。虽然我是中国公民,但我在美国发展,所以是两种分配方式问题,这一点您认同吗?”

“收入均等和获得方式的正当比收入差距更重要。”谢正义也认为,不能只谈收入分配的差距,也要思考机会是不是均等,收入获得的方式是否正当。无论是100万还是1000万,只要是诚实劳动和个人天赋正常获取的,都应该值得鼓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haoch] 标签:骆家辉 博鳌论坛 星级酒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