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潘石屹:三月份房价暴涨是人为造成的 跟政策不当有关

2013年04月06日 15:53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方雅

0人参与0条评论

潘石屹:三月份房价暴涨是人为造成的 跟政策不当有关

潘石屹在2013博鳌亚洲论坛上频遭媒体围追堵截

凤凰财经讯 “对于房价我有自己的观点,但我一般不愿意去谈,因为会成为一个矛盾的争吵的点,要和谐嘛。”在2013博鳌亚洲论坛上频频遭到媒体围追堵截的潘石屹被问及对房价的看法时,笑言道。

被问及中国现在的房地产泡沫是不是真的如同欧美媒体报道的那么严重时,一向立场温和的潘石屹忍不住开腔反驳道:“我觉得他们可能离得比较远,我们在中国,中国的经济增长很快。”

潘石屹解释道:“房地产行业是一个派生行业,经济健康发展,房地产行业才能健康发展。”有关于此,他提及台湾曾邀请自己前去投资,而自己婉拒了。正是因为台湾经济年增速刚到1%,无法满足房地产行业迅速发展的需求。“我跟他们说保八了再去。”潘石屹打趣道。

“现在的乱象,比如三月份成交量暴涨,房价的暴涨都是人为造成的。有可能是政策出台不够得当的原因,应该全面反思一下。不要让房地产市场的成交与价格忽上忽下,对行业伤害很大。”潘石屹这样评价“新国五”造成的市场恐慌。

近期,房地产征税的议论成为社会热点,潘石屹提出“潘氏降房价法”呼吁从第三套房开始征税,引起了一众网友好评。此次博鳌论坛,潘石屹又冒出了新点子:“中午还跟人讨论,住宅征税可以仿造商业地产,可以由纳税人自行选择按套或按面积征税。”

最后,潘石屹回顾中国房地产调控的十年,感叹道:“行政性限购、限价这个思路,副作用太大,搞得大家都去离婚了,跑到另一个领域去了。效果不太理想,我觉得可以考虑靠市场化的手段去调控一下。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潘石屹 房价 中国 博鳌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