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金董事长李剑阁:民企眼睛不要看政府 首先要看市场

2013年04月06日 11:26
来源:中国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金董事长李剑阁:民企眼睛不要看政府 首先要看市场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董事长李剑阁

中国网4月6日讯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董事长李剑阁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上表示,民营企业成长于市场,眼睛不要看政府干什么,要首先看市场。此外,他还认为,企业走出去要根据所在行业特点,暂时不适合走出去,应该立足本土站稳脚跟把国内事情好好做好。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4月6日举行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主题是讨论在全球经济大环境下民营企业投资的战略选择。

李剑阁说,企业总的来说赞成有能力的要走出去,但是根据自己的产业和所在行业特点,有的可能暂时不适合走出去,应该立足本土站稳脚跟把国内事情好好做好。特别一些消费企业,有些适合中国人的,比如普尔茶就适合中国人喝。

“总的我们认为,巴菲特有一个成功经验,我不做不熟悉的事情。要根据企业实力、团队等等。所以哪些企业适合走出去,哪些企业不适合走出去”,李剑阁表示。

李剑阁认为,对未来宏观经济要有自己的分析判断,有的人认为要认真研究国家的“十二五”规划。也有另外一种意见,我们既要认真研究政府的规划,但是更应该关注市场。为什么呢?如果所有人都按照政府规划走的话,那一定是产业趋同、重复建设、无效竞争,而且往往跟着政府走不一定适合。

“所以要高度关注市场,民营企业成长于市场,要一直盯着市场,眼睛不要看政府干什么,要首先看市场。国外的法律环境、人文传统等等这方面,民营企业靠自己培养团队的人才不是太容易,成本非常高”,李剑阁说。(中国网财经中心)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