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骆家辉:美国不会有美国国产的袜子

2013年04月08日 13:23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骆家辉:美国不会有美国国产的袜子

图为美国驻华大使、前商务部长骆家辉

凤凰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于4月6-8日在海南举行。8日,《全球复苏与亚洲的共同发展》分论坛举行,美国驻华大使、前商务部长骆家辉表示,“在美国确实不会有美国国产的袜子,我们不会重振这方面的制造业。”

围绕价值链的上移,骆家辉和中投公司监事长金立群展开热烈的讨论。

金立群认为,美国人一直在谈确保或者重振制造业,只是听上去很美。“如何让制造业回到美国?如何让美国重新生产鞋呢?这是白日梦”,因为美国价值链已经上移了,必须在高水平上发挥自己的经济发展,不可能回到生产低水平、劳动密集型的产业。

骆家辉刚表示,美国确实不会有美国国产的袜子,不会重振这方面的制造业,但是一些先进制造业会留在美国。他还提出,要保护知识产权。如果劳动者、发明者和企业家,担心所出的汗水会被别人偷走的话,就不可能出现创新。不能保护就没有办法价值链上移,先进的研发、制造业就会流向其他国家。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美国 制造业 金立群 价值链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

凤凰博鳌独家策划:

凤凰独家评论:

看图逛博鳌:

博鳌焦点人物:

精彩花絮:

会议实录: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