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健林批钢铁侠3:想赚中国的钱 又不尊重中国市场

2013年06月06日 11:17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王健林批钢铁侠3:想赚中国的钱 又不尊重中国市场

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

凤凰财经讯 6月6日,在2013《财富》全球论坛的“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圆桌讨论上,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说:“要在新兴市场获得成功,就要尊重当地市场的消费者,不能像《钢铁侠3》那样让本地的演员打酱油。”

王健林表示,电影《钢铁侠3》犯了不尊重中国市场,不尊重中国消费者的错误。有些美国公司想赚中国的钱,又表现出自己的高傲和主宰地位,挑两个中国演员进去打酱油,更愚蠢的是到北美地区把这切掉,就放北美版,如果美国电影公司以这种心态想在中国捞钱,又不尊重这个市场和不尊重中国消费者,这些公司在中国是要失败的。

在5月上映的《钢铁侠3》中,有中国演员王学圻和范冰冰加盟,以及电影具有“中国版”意味吊足了观众的胃口。但是,最终令观众大失所望,二人被网友戏称在剧中打酱油。

万达集团于2012年成立的北京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注册资本50亿元,资产310亿元,当年收入208亿元,已经在国内排名第一。按照王健林的设想,2020年该集团收入要达到800亿元,进入世界文化企业的前10名。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万达 酱油 中国 新兴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论坛进程:

观点碰撞:

精彩花絮:

凤凰视角:

主题论坛实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