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健林批钢铁侠3:想赚中国的钱 又不尊重中国市场

2013年06月06日 11:17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王健林发言实录如下:

王健林:这个片子非常好,今天讨论如何适应新兴市场,这个片子与主题非常相接,而且非常形象,用片花的方式来放了《钢铁侠》。我觉得适应新兴市场最核心的基本点,尊重这个市场,尊重当地的消费者,你就能成功。《钢铁侠》恰恰就是犯了不尊重中国市场,不尊重中国消费者的错误。中国的电影市场这几年发展非常快,我在两年前就有一个演讲,我讲过,美国现在北美地区,包括加拿大,大概有100亿美元的票房,我说2017年,快的话,2017年,最晚2018年中国票房会超过北美地区,2022年,就是从现在算起来10年以后中国市场将是美国的两倍,所以你会看到,为什么梦工厂到中国来了?我们现在也正在跟美国排前五的几家电影公司谈成立合资公司的事情,你看美国电影当中中国元素也在增加,他们看中国增长快,美国每年1%,扣除物价通胀其实是负增长的,但是有些美国公司想赚中国的钱,又要表现出自己的高傲和主宰地位,挑两个中国演员进去打酱油,更愚蠢的是到北美地区把这切掉,就放北美版,如果美国电影公司是这种心态想在中国捞钱,又不尊重这个市场和不尊重中国消费者,我看这些公司在中国是要失败的。

王健林:因为在《钢铁侠》放映的同期,中国有一个第一次搞导演的女士,赵薇女士拍了一部很生活的小片,成本很少,票房跟《钢铁侠》是一样的。在之前中国有三到四部电影都超过10亿人民币,今年以来中国电影市场出现非常奇怪的变化,就是突然间老百姓更喜欢看本国电影。1到5月份,本国票房超过美国片子的,所以随着电影市场扩大,随着中国电影人对投资的增加,增加讲故事的能力,我相信有一天中国不再搞几十部限制,外国片子随便来,放来放去,可能中国片子收入最多。外国企业要想在中国获得成功,或者在新兴市场要获得成功,就一定要像《钢铁侠》这个片子一样,不要到当地市场去叫当地人打酱油,不要到美国一个标准,印度一个标准,到中国一个标准。这种事情我们见得多了,卖汽车的在当地可以索赔,在中国不可以索赔,这就是不尊重市场的表现。不管任何行业要想在新兴市场获得成功,一定要把当地市场和当地消费者看成母国和所在国市场一样尊重,这才能获得成功。所以我在这里也提醒美国这些制片公司,要想在中国继续捞钱,你就千万不要再犯《钢铁侠》这样的错误。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万达 酱油 中国 新兴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论坛进程:

观点碰撞:

精彩花絮:

凤凰视角:

主题论坛实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