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厉以宁:世界上没一个国家的宏观调控像中国如此频繁

2013年03月05日 19:24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厉以宁:世界上没一个国家的宏观调控像中国如此频繁

知名经济学家厉以宁

在5日的政协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知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告诫下届政府,不要过度依赖宏观调控。

厉以宁称,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的宏观调控像中国如此频繁,应重视细调微调。

推荐阅读:厉以宁精彩观点

厉以宁批过去几年调准太频 称不要过度依赖宏观调控

“对政府来说,不能养成宏观调控无所不能的观念,如果过分依赖宏观调控,可能造成经济大起大落。”昨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在分组讨论上表示,希望新一届政府把宏观调控转为预调、微调。

厉以宁:新一届政府将面临三大挑战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即将产生的新一届政府将面临三大挑战,一是实现经济稳中求进,二是扩大内需,三是解决就业问题。

厉以宁:企业发展要有大慧 不能完全依赖宏观调控

“一个人身体要健康的话,内在机制的完善是首要的,有病的时候有必要打针吃药,但要以人自身机制为基础,经济也一样,经济现在主要是机制还不完善,不能够本末倒置,宏观经济调控是重要的,但不能完全依赖于宏观调控,忽视市场机制完善,那么我们经济就会像以前一样一会儿经济过热,一会儿经济过冷,摆来摆去。这是不对的,很多问题是要靠改革来解决,而不是靠宏观调控来解决,宏观调控只能在微调、预调方面起作用。”

厉以宁: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应以初次分配为重点

鉴于我国尚未形成市场经济规律下的初次分配体系,厉以宁认为,改革的重点应该放在初次分配。他提出,市场应尽快健全完善起来,早日形成生产要素的供方、需求方公平竞争的环境,形成商品生产者之间公平竞争的环境,打破行业垄断,消除所有制歧视,对计划体制下形成的初次分配的规律、规则,包括工资标准、工资级差等要认真审查,该取消的取消、该修改的修改,以贯彻市场作为初次分配的基础条件原则。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厉以宁 全国政协委员 国家的宏观调控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