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志寰:现在是中国文化产业走出去最佳机遇期

2010年12月10日 15:1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12月10日,由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凤凰网财经全程图文报道。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铁道部原部长傅志寰在大会上致辞时强调,中国文化产业还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现在是中国文化产业走出去最佳机遇期。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下面请我们中国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原铁道部部长傅志寰给我们致辞。

傅志寰:尊敬的白立忱副主席,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由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今天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 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自成立以来,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和企业发展的需要,组织了一系列深受会员欢迎的活动,凝聚有成就的留学归国企业家,成为欧美同学会一支非常活跃的力量。他们通过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发挥了交流经验,沟通信息的作用,拓展了企业发展的空间,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已经举办了八届了,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那么这次论坛确定的文化产业走出去的主题,很有意义,因为文化产业走出去是我国经济走出去必然的延伸,是我国文化市场对外开放的必然结果,也是克服巨大的文化贸易逆差,维护国家文化安全的有利措施,目前中华文化正在走向世界,孔子学院在全球遍地开花,图书、电影、以及京剧也在不断走出国门,多家互联网企业在海外上市,通过文化的影响力,作为软实力的一部分,也在不断进展。 但是中国文化产业,还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与一些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也就是说,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大家知道,国家高度重视文化产业的发展,支持文化走出去,可以说现在是中国文化产业走出去最佳机遇期,今天在座的嘉宾,有文化领域部门的领导同志,有文化企业的负责人,相信大家都在期待中国文化产业更好的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同时,我们留学人员也要充分的发挥熟悉国际文化市场运行规律和国外有着密切联系的自身优势,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希望在座的各位朋友,积极为中华文化的繁荣、振兴和传播,作出贡献,希望企业家联谊会能够办好论坛,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搭建更好的平台。最后,预祝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第九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x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