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水:必须坚持房地产调控方向不动摇

2010年07月20日 20:0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7月20日,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经济每月谈”在北京举行,楼市调控成为此次会议的焦点话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李德水在发表演讲时表示,房地产必须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决不能半途而废。

李德水表示,如果不能有效遏制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任由房地产市场泡沫膨胀下去,一旦破裂,必然对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造成巨大的破坏性。这涉及全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如果中国经济出了问题,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也是不可低估的。所以,必须坚持正确的调控方向不动摇,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绝不能半途而废。

李德水指出,市场传闻房地产调控政策要松动,这种传闻是毫无根据的,这种期待恐怕要落空,如果说将来房地产政策要改变,那只能是政策更完善,调控更加有效。同时,期待政府把房价大幅度降下来也是市场的一种误解。他表示,4月17日的《通知》明确指出,要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投机性购房。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主要是从宏观上把握大局,从政策上加以引导,政府从来没有对房地产市场具体定价的职能,并没有要求房价必须大幅度下降。

李德水还表示,房地产市场的核心问题是社会问题,不是经济问题,甚至是一个建设什么样的社会的问题。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根本目的是解决广大居民的居住问题,而不是把房地产的投资性作为主要发展模式。但也不能完全排斥投资行为,关键是要把握好尺度。在这个方面要实行制度化,甚至有相应的法律来保障。

相关专题:

CCIEE经济每月谈第十三期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z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