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交部:希望有关方面客观公正看待中海油购尼克森

2012年12月20日 19:57
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峻凌

0人参与0条评论

外交部:希望有关方面客观公正看待中海油购尼克森

中国网12月20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以下是本次记者会答问实录:

问:中海油提出收购加拿大尼克森石油公司时,加拿大情报机构曾警告加政府,称此举会威胁加拿大国家安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有关企业按照市场经济原则在海外开展有关收购和合作项目。我们希望有关项目能够顺利实施,以实现两国企业之间的互利共赢,为双方带来良好收益。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挠有关合作的说法毫无根据。我们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客观、公正看待中国企业在海外的投资合作行为,多做有利于促进双边经贸合作的事情。

问:中方对韩国新国家党候选人朴槿惠当选韩国新一任总统后表示要加强东北亚合作等表态有何评论?

答:胡锦涛主席已致电朴槿惠女士,对她当选韩国第18届总统表示祝贺。中韩建交20年来,双边关系保持健康稳定持续发展。我们愿同韩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两国战略和政治互信,深化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韩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作为朝鲜半岛近邻,中方一向高度关注半岛局势发展。我们认为,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促进本地区共同发展与繁荣,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也是大势所趋。中方一贯支持南北双方通过对话改善关系,推进和解合作,最终实现半岛自主和平统一。

保持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对于本地区乃至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希望与包括韩国在内的有关方面加强沟通、协调与合作,共同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朴槿惠 当选 总统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中海油收购尼克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