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洗发水经检测过关 麦乐鸡一添加剂未超标

2010年07月17日 04:32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6日通报对“霸王”洗发水相关产品的抽检情况及麦当劳麦乐鸡的检测情况。结果显示,“霸王”洗发水抽检样品中二恶烷的含量水平不会对消费者健康产生危害。而麦当劳麦乐鸡中“特丁基对苯二酚”未超标,“聚二甲基硅氧烷”尚无法定检测方法。

霸王:二恶烷含量无害

昨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官方网站上通报了霸王洗发水抽检样品的检测结果,检测结果称“抽检样品中二恶烷的含量水平不会对消费者健康产生危害”。

通报调查结果称,近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霸王(广州)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并对相关产品进行抽检,结果显示,抽检样品中二恶烷的含量水平不会对消费者健康产生危害。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同时要求化妆品生产企业加强自律,严格按照化妆品有关法规和技术规范要求组织生产,保证化妆品的卫生质量和使用安全,保障消费者健康。

“二恶烷”事件已经波及整个日化行业,继霸王之后,香港媒体报道称,飘柔及澳雪各一款含中药成分的洗发水二恶烷含量分别达8.8ppm、2.9ppm。

昨日,广东省日化协会作出了回应称,这次“二恶烷”事件不是个别企业的危机问题,对整个行业都有一定影响。

麦乐鸡:一添加剂未超标

据介绍,在4省(区、市)22家麦当劳餐厅中共抽取的35份麦乐鸡样品和33份麦乐鸡煎炸用油样品中,未发现麦乐鸡及其煎炸用油中“特丁基对苯二酚”的含量超过《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 2760-2007)中规定的最大允许使用量200mg/kg。

据介绍,国家药监局组织北京市、辽宁省、上海市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对辖区内麦当劳餐厅售卖的麦乐鸡及其煎炸用油进行了抽样,并委托具有国家法定资质的食品检验机构进行了检测。

对于另一种食品添加剂“聚二甲基硅氧烷”,国家法定检测方法标准尚未颁布。国家有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建立相关检测方法。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研究员陈君石说,消费者对麦乐鸡的顾虑,本质上还是对食品添加剂不放心。只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使用添加剂,其安全性是有保障的。

晨报记者 陈琼

相关专题:

霸王洗发水被指含致癌成分

谁动了我的麦乐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琼   编辑: liliang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