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保育钧:希望政府加快改革步伐

2011年04月15日 00:39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副主席保育钧在与凤凰网财经的独家对话中表示,希望政府加快改革步伐。以下为对话实录:

保育钧:两个层面,第一个,希望政府加快改革的步伐,第二,我们自身也创新,自身不创新谁也救不了。大家最后是非常积极的,是非常阳光,充满了信心。冯军先生讲话很有意思,他这个国有企业,他这个是民营企业支撑着,到哥伦比亚去很成功,到法国去就不成功,什么道理?他就讲到法国去的时候人家不把他当回事,到了哥伦比亚去的时候,第一届副总统见,第二次总统见。

他采取合资的办法,他把走出去当做是一个娶媳妇、搞对象,各50%,而是买个媳妇,买个媳妇情况就不一样,就做了这个比方,很有启示。

至于人才管理方面,民企增加凝聚力,另外一个就是政府怎么给民营企业一些管理档案的权利,民企没有管档案的权利,现在开始有些变化了,有些大的企业,比较规范的企业可以管理,保存档案,保存档案之后见好就收。

凤凰网:您谈谈民营企业特殊重要性。

保育钧:这个在各种成本大幅度上升,原材料大幅的升,价格大幅度上升的时候这是我们控制不了的,但是我们的员工不能降低工资,什么办法呢?最好的政府办法就是推出一个新政,化税为薪,减金额的税负对员工增加工资,这是我们可以做的。

凤凰网:您怎么看最低工资标准?

保育钧:最低工资标准这些年来,我们在初次分配过程当中,过多的向资本企业,劳动力参与分配很少,所以也提高最低工资,现在已经大幅的提升,15%一涨,各层都这样。

凤凰网:但是这样成本会不会更加高?

保育钧:所以国家政府应该减税,去化税为薪这个道理。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保育钧 凤凰网 政府 哥伦比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