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张亚勤:移动互联网公司将决战于三个平台

2011年04月15日 06:24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勤表示,移动互联网公司将决战于三个平台。以下为发言实录:

提问::我是海南联通的,我想问一下张亚勤先生,因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要有几个要素,一个要素是终端,一个要素是管道,还有一个是云计算,还有一个就是应用。你认为这四个要素里面,最大的平静和挑战是什么?

主持人张亚勤:你的总结相当好,我觉得这4个都特别重要,移动互联网就是由这4个东西组合而成,加上各种各样的应用。我最近发表一些观点,叫做移动互联网的“三大战役”,一个是平台的战役,一个是云计算平台的战役,一个是对于终端的战役,这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智能移动手机平台,第二部分是移动智能手机平台和 PC平台的战役,第三个战役就是下载介于这种云和端之上的社会网络平台,包括搜索、广告、电子商务。所以说在下面5-10年中,谁赢得这三个平台,将会成为新一代的领军者,这可能不是一个公司,可能是一群公司,而且这些公司当中我想肯定有中国的企业,所以你刚才讲的都很重要,谢谢。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hangyi] 标签:平台 战役 移动 互联网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