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冯军:移动互联网将极大提升中国制造业水平

2011年04月15日 06:31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华旗资讯集团总裁冯军表示,移动互联网将极大提升中国制造业水平。以下为发言实录:

冯军:我发现嘉宾大部分都是海归,包括海外的海归,我这儿可能是唯一的海带,一直待在海淀区。我们海带比较苦,做硬件出身,但是也非常感谢移动互联网,因为移动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可以说爱国者这些年的发展,基本上来讲都是跟移动产品相关,USB、MP3,这些东西都是移动类产品给了我们机会。而移动互联网,包括物联网,我们觉得将给中国的硬件厂商提供超大的机会。原因是,第一,随着移动,这时候需求量和应用量大大增加,而且对产品的耐用性,对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为你得随身携带,磕磕碰碰,所以这时候对于中国制造业提升水平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更重要的,大家千万别忽视,因为今年二月份,IPV4地址已经发光了,现在大家都在用的是库存,之到今天八月份彻底IPV4地址全没了。而这方面来讲美国不着急,因为美国光斯坦福大学一个学校的IPV4地址超过了整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总体地址,所以他们还不太着急。而亚洲特别着急,因为我觉得今天在博鳌,博鳌说是亚洲论坛,其实这个机遇不但是中国的机遇,也是日本、韩国,所有亚洲国家在IPV4,当时分配链上谁也没想到今天会发展这么快,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出来之后对这个地址的需求一下子又加大了,所以加速了IPV4的结束,逼着咱们必须得走IPV6。而IPV6来讲的话,很荣幸,我觉得这是亚洲企业可能头一次有机会在标准方面来讲,有可能走在美国前面的一次难得的机会,因为应用市场在这边,而IPV6目前是中国人、日本人、韩国人不用不行了,不用后面没法弄了,所以在这方面来讲巨大的机遇到来了。所以希望大家都关注一下移动互联网,作为中国的企业,作为亚洲的企业,在硬件方面来讲如何和新的大趋势相配合?这个领域扩展空间太大了。包括物联网IPV6使用之后,其实每一个电子产品都会有地址,都有了地址之后变成物和物之间的联系,你想一想当时做PC的时候,大家说如果把这些PC联系在一起,有了互联网将不得了,我们都是见证者,有了互联网之后把PC时代彻底超过去了。但是如果把物再连在一起,说句实在话,从应用的角度上来讲,说不完的应用,所以在这方面来讲,这是一个大的产业升级和产业大翻身的机会。现在在移动互联网方面已经有所收益,或者有所察觉的公司,拜托了,在这方面赶紧一起共同进入这个市场,而且不但是软件,不但是互联网,不但是物联网,而且硬件产业来讲是巨大的机会。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hangyi] 标签:互联网 移动 博鳌 亚洲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