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树彤:移动商务为企业发展提供重大机遇

2011年04月15日 06:34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首席执行官王树彤表示,移动商务为企业发展提供重大机遇。以下为发言实录:

王树彤:敦煌网是一家在线外贸的电子商务平台,我们帮助中国千千万万的中小企业,传统的这些制造商和贸易公司,对接全球230多个国家的采购商。敦煌网我们可以说是第一家率先把传统的贸易,真正在网上得以一站式的实现。也就是说今年全球无论是在非洲也好,还是寨美国也好,任何一个城市的零售商都可以通过鼠标在网上采购中国偏离角落里的工场的产品。因为我们在市场的前沿做跨境交易,我们的感受,也可以说是我们的幸运,也可以是挑战,必须要寻找在全球里最创新的科技成果。我记得我们在2005年开始上线的时候,我们要率先应用google,能够最快速,范围最广泛的,精准的覆盖全球的采购商。接下来就是社区化网络的兴起,我觉得这给中国企业带来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他已经不仅仅是营销,他里面包含了很多体验和服务,所以我们也要根据这样的变革,怎么样利用社区化的网络,增加我们在全球的覆盖率。

接下来是移动商务,所以我觉得这是我们企业不容回避的。这几年能够深刻的感受到,整个全球在互联网,在创新变革的速度,可以说是非常非常惊人。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在过去如果你要能够接触到五千万个客户群,广播电台用了38年,电视用了13年,互联网用了4年,iPhone用的3 年,FaceBook只用了2年的时间,所以这是整个市场变迁的速度。对于企业来说,面对这种社区化和移动商务的浪潮,我想谁都得仔细掂量他对企业意味着什么。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些数据,最近我也了解到,在易贝过去六个月的时间里,他90%的商家,他的卖家在业绩成长里,关于移动电子商务贡献了30%多的份额。在美国大家有一个统计,有一个美国市场调查公司统计,到2015年的时候,全球通过移动购物,整个市场规模将达到1200亿美金,所以我觉得这是中国企业一定要面对的全球化新的方式,新的人群,这个机会企业怎么样把握到。

敦煌网因为我们是做跨境交易的电子商务,所以我们在应用最新的媒体上,最新的技术上我们也不得不走的更前沿。就在今天早晨,我们在北京和全球最大的在线支付公司,包括移动支付公司Poper发布了我们移动商务平台。这一点不仅仅可以帮助成千论万敦煌网上的供应商接触到数以百计国际采购商,我们也可以通过配套的平台,他可以对接全球现在9400万活跃的客户,在190个国家里,所以我觉得这对中国企业来说是非常现实,非常巨大的机会。在开会之前,我通过我的手机接到了我同事给的信息,我们今天中午上线之后,我们下午四点钟收到了第一个爱尔兰通过手机在网上下的订单,是124美金,速度如此之快,正好呼应咱们今天谈到的移动商务,我们是这样一个例子。谢谢。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hangyi] 标签:敦煌 移动 全球 社区化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