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沈南鹏:中企若保持平均水平速度发展 IPO上市更容易

2011年04月15日 10:26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红杉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如果这些中国的企业进一步在平均水平或平均水平以上的速度发展的话,有可能在香港、美国或者其他地方,他们的IPO就会跟其他地区的企业在这些企业上市更加容易。以下为发言实录:

提问:你们好,我来自I资本,问题是在西方2005年和2008年之间,通过举债赚了很多钱,甚至70%-80%的举债率,中国的PE公司非常幸运,他们的IPO、牛市非常好,所以中国的回报率非常好,你有没有看到市场比以前更艰难了?中国在西方的举债情况已经减少。你现在看到PE资金在企业投资的时间会不会更长?会不会改变团队的构成?比如说行业的经验更重要,而不仅仅是金融方面就够了,您认为西方和东方有什么差异?

沈南鹏:我从我的角度回答一下,究竟是PE还是VC?总是有这样的情况,在中国强大的团队有很多运营人士参加的,包括主要的金融方面的人士参加,实际上我们所关注的,在我看来就是中国的企业现在在国内,包括在海外市场迅速发展,为什么?如果你看到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占到新IPO很大的一部分,这些企业的发展非常强劲。我认为如果这些中国的企业进一步在平均水平或平均水平以上的速度发展的话,有可能在香港、美国或者其他地方,他们的IPO就会跟其他地区的企业在这些企业上市更加容易。我们现在中国一些企业在世界各地因为充分利用市场机制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uangshuo] 标签:沈南鹏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IPO上市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