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陈树:债务累计导致整个社会、经济的不安定性

2011年04月15日 14:00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董事长陈树表示,金融市场债务的累计是必然导致,债务累计导致整个社会不安定性、经济不安定性。以下为发言实录:

陈树:各位嘉宾大家午安,今天非常宝贵的平台,首先非常感谢有这样一个机会来谈谈确定跟不确定性。这个问题跟包容性发展会有很大关系。有关金融体系里面,对于不稳定造成经济的影响。刚才Timothy BOND也提到了。金融市场本质上是空的,但是运用起来是非常微妙的东西。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从1970年代所谓石油危机,到1980年代看到银行业危机,接着有墨西哥这些债务危机,到1997年亚太金融危机,2000年安然事件,到最近的金融危机。金融危机一次比一次大,对经济冲击越来越大。大家对这个相对比较关注。

陈树:金融市场虽然有它的不稳定性,但是我个人感觉如同西方国家意见一样,不确定可以创造更多的创造力,同时更多元。今天有这么包容性发展的主题,也期待着从金融体系能够更确定性,甚至引导整个经济、社会、政治的更确定性。本来一切的本质都是会变化,无论任何空间都会变化,唯一不变的还是变。所以不确定本身让我们设计更好的机制,让我们彼此之间互动更和谐。我个人感觉从过去每一次金融事件,资本市场本身就有不稳定性,但是从过去不稳定过程中我们发现我们市场是进步、市场是开放的,投资者有更多元,更多的专业,所以我们市场更坦荡,而且发展更好。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共同的期待就是说如果今天要面对这个本质不确定性的东西,有没有可能让它更具有确定性,我想这在我们所有国际组织或者国内机构或者市场的发展,着重在这个部分。经过更良好的机制。这次包容性发展也探讨几个主题。不确定性经过大家努力让它更确定性。我们看到大陆十二五计划,也看到亚太也在探讨成长策略。东方哲学同时必须要融入。我个人感觉在各种机制的建构,大家共同来努力。因为金融市场债务的累计是必然导致,债务累计导致整个社会不安定性、经济不安定性,除了债务累计,我个人感觉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不一样的地方是,东方文化朝向道德。每个人做事情不能仅利于自己,各种产品发展、市场运作、市场活动到后来不稳定性能够大为降低,也能展现更大力量。谢谢。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uangshuo]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陈树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