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国家发改委主任:对亚行提出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

2011年04月15日 14:07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表示,对亚行提出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以下为发言实录:

张平:我非常感谢行长先生提出的建议,我也借这个机会感谢国外朋友在我们制定“十二五”规划的时候给我们提出的要求。正如刚才行长先生所说,“十二五”规划不仅仅是在我们国内广泛的征求意见,而且许多国外的一些机构也参与进来,包括我们一些重点的重大问题委托给亚行研究,委托给世界银行研究。所以,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我们委托了国内外70多家机构,对40多个重点问题进行研究,并形成了500多万字的研究报告。这里面包括亚洲银行的参与、世界银行的参与,借这个机会表示一下谢意。

刚才行长对“十二五”的发展提出五点建议,我认为这些建议都是建设性的,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中国过去改革开放取得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举世公认人,但我们无须讳言,在发展过程当中形成了体制性、结构性矛盾,伴随发展的变化,在前进进程中出现新矛盾、新挑战,突出的表现我在演讲的时候说到,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不平衡包括区域之间的不平衡,城乡之间的不平衡;不协调包括社会事业的发展不协调问题;不可持续突出的问题是资源环境的约束进一步加大。所以刚才行长先生提出的这些问题和建议,针对我们在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曝露的这些矛盾,我觉得都非常的有针对性。包括服务业发展的问题,非公有制经济扩大市场准入的问题,发展资本市场的问题,进一步保护环境,进一步发挥市场在寻求和确定资源型产品价格方面的作用,以及节约扩大社会事业发展的财政投资的问题。所以,我想这一些问题在“十二五”进程中间我们会逐步加以解决,我们经过“十二五”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我们在科学发展的高度上能够走得又快又好,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有很大的进步,同时我们愿意继续和亚行就一些重要的问题深入进行研究。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hangyi] 标签:问题 发展 张平 亚行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