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全球经济已接近箫条尾声

2011年04月15日 14:30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保罗-谢阿德表示,尽管现在还有一些残余的不确定性,但全球的经济已经接近箫条的尾声了。以下为发言实录:

李剑阁:下面请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保罗.谢阿德先生谈谈对全球经济的看法。他原来在雷曼兄弟工作,雷曼兄弟在金融危机当中,在亚洲部分被野村收购,现在他就加盟野村证券。请他发表一下对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的看法。

保罗.谢阿德:我感到非常荣幸参加这个会议,这里我要强调三个不确定性,是涉及到全球经济的状况。但是首先我要强调这样一个事实,全球经济在过去几年当中还是很不错的。全球的经济已经接近箫条的尾声了,确实现在还有一些残余的不确定性。一个就是目前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性,全球经济增长率到4.5%,发达国家大约是2.5%,而新兴市场经济国家增长率达到6%,尤其是中国增长是非常快。这里存在可持续增长的问题。我们经济恢复、经济复苏是否具有可持续性。是否发达国家会继续面临这个问题。美国有住宅房地产的问题,欧洲也有债务危机,日本有通货紧缩的问题,现在还面临着核泄露以及地震带来的问题,这些都是我们面临的挑战及不确性。第二个不确定性是政策方面的。政策帮助我们在大箫条过程中坚挺过来。财政政策、货币政策都是非常重要的。还有美联储、英国中央银行以及其他中央银行都采取宽松货币政策,现在随着全球经济复苏了,政策决策者面临新的挑战,在财政方面要去弥补我们现在实体上一些损害的话,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们现在有一些财务上的危机,在货币方面,还有其他一些中央银行,他们过去有一些宽松的政策,现在可能需要终止这样的政策,需要做出一些调整。我觉得确实我们可以安全地度过这样一种状况,但是在我看待确实这个市场上有不同的观点,人们会非常关注这些政策的正常化。

另外一个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是涉及结构或者机制的问题。全球危机发生是有原因的,我们要解决这些原因,我们需要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当然在国内政策框架上有经验教训,尤其涉及到银行系统监管的。同时货币政策也要发挥作用。还有宏观的政策我们要去确保,不会有太大的经济上的金融泡沫造成另外一个危机。这是每个政府所面临的挑战。从国际上来说有全球治理的问题,有国际货币系统的问题,我们都听到了。今天早晨领导者,尤其是金砖五国领导者做了发言,有一些国家有比较灵活的汇率,还有其他的国家汇率是固定的,因为全球的货币系统现在是包含这种固定的和浮动的汇率系统,这会造成一系列的挑战。去年我们就看到这些挑战。出现了货币的战争。因此我们面前有很多的挑战,但是我们相对来说是比较乐观的,我们觉得这些决策者是能够帮助我们度过这些难关的,在接下来几个月、几年中我们还是非常乐观能够渡过这些难关。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uangshuo]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全球经济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