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艾萨克·苏埃德:发达国家热钱流动没有影响中国的竞争

2011年04月15日 15:13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博茂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萨克-苏埃德表示,发达国家热钱流动没有影响中国的竞争。

以下为发言实录:

艾萨克·苏埃德:我的看法涉及到资本流动,不管是多还是少,我们要看看这个钱来自于什么地方,是结构性还是怎么样。可以看到这些热钱流入到新兴市场上是结构性的热钱,这些国家增长率比较高,同时利率也比较高,从长期来讲他们与发展中国家相比情况更好,因为这些热钱是结构性的,因此我觉得他们会长期存在。这里的任务已经提到了,要求每个国家尽可能管理热钱的流入,当然可以采用货币的政策和利率的政策,我认为国家货币竞争组织已经赋予了国家这个权利进行热钱的管理,我们会看到会有更多的资本流动管理,当然不同的国家政策不一样,有一些国家,这些发达国家热钱流动没有影响到他们自己的竞争,譬如说中国,但秘鲁这些国家热钱流动造成很大的影响。这些国家的措施必须按照具体的情况具体采取,要看外汇储备是多少,你们的经济增长状态怎么样,依据自己的形式采取措施。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hangyi] 标签:热钱 艾萨克 国家 流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