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陈繁昌:教育的目的不是为了维持生存 而是为了生活

2011年04月15日 16:37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表示,教育的目的不是为了维持生存 而是为了生活。

以下为发言实录:

陈繁昌:回到刚才讲的大学教什么,我非常相信大学的教育不是职业培训,我们很多的社会人其实都讨论过这样的问题,我们社会有很多职业培训的机构。比如说在香港我们有VTC,就是职业培训中心。大学他们高等教育机构,他们应该是培训社会的领袖,他们应该是培训未来社会某一个领导人的,所以我们这里这个有一句话也是我们香港科技大学的一句话,我们教育的目的不是为了维持生存,而是为了生活。我们希望学生能够毕业之后马上能找到一个工作。而是的能力,有这种精神独立解决这种问题,这是我们应该概的。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hangyi] 标签:香港科技大学 博鳌 凤凰网 社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