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吴作栋:人民币加入将使SDR机制本身重要性不断提升

2011年04月15日 16:37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新加坡国务咨政吴作栋表示,中国是一个庞大的经济体,如果人民币加入SDR当中,SDR这个机制本身就会看到它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可以用于国际贸易中。以下为发言实录:

吴作栋:我们应该不仅仅看到一种储备货币,可以有欧元日元等等这些货币作为储备货币,SDR是不是应该成为全球通行的储备货币呢?是不是企业可以在贸易当中,还有政府建立外汇储备的时候可以使用的。而且各国政府需要有一些权衡。问题就是SDR是不是可以把它转变成为全球可以交换、可以兑换的一个货币。并且是有足够流动性可以成为全球的储备货币。现在问题就是人民币是不是应该成为SDR一部分呢?回答是肯定的,中国是一个庞大的经济体,如果人民币加入SDR当中,SDR这个机制本身就会看到它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可以用于国际贸易中。下一步,如果人民币加入SDR的话,人民币本身能不能国际化。能不能成为一个用于国际贸易商业运作的货币呢,所以这个问题非常有意思,我们真的要考虑一下人民币是不是应该加入到SDR。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uangshuo]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吴作栋 SDR 人民币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