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方行健:企业、产业和大学教育之间出现了鸿沟

2011年04月15日 16:40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丹佛斯首席运营官方行健表示,我们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企业、产业和大学教育之间出现了鸿沟。

以下为发言实录:

方行健:我们是价值60亿美元的市场,主要的市场在美国,在我们我们也有很大的市场。我们和空调还有电机,还有混合动力汽车相关的一些零部件,我们这个产业是非常有前景的一个产业。我们非常的发展非常快,而且也急需各种各样的人才。我们也在开发最一流的人才成为我们企业的员工,我们要想未来实现进一步的增长,人才是非常关键的。我们是怎么样来弥合企业、产业和大学教育之间,可能出现了一些鸿沟,这是我们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

我们很显然希望能够从大学教育当中获得那些有一些基本技能和社会基本知识教育的这些人,但是我们更加需要有全球视野的学生。我们希望进入新兴市场,我们进入有这样的一些人才,他们具有全球的视野,他们能够到中国、印度,所以我们认为全球视野是非常重要的。另外,除了基本的技能和知识以外,除了全球视野以外,我们希望未来的员工能够有这样一种就业能力。换句话说,他们就是在面临各种各样的职业生涯的发展中,碰到各种各样问题的时候,他们能够灵活地解决这些问题,能够适应全球化的发展,适应行业的发展。我们的工程师可能都是在中国的理工科的学生,或者印度理工科的学生。他们会进入一个全球的环境,如果已经做好了准备的话,那么机会就很多,我想这就是一个重点。我们要了解能源建设,能源这个领域,那么要可持续发展,我想也需要一些专门的技能,这一点在“十二五”中也是得到专门强调的,所以我想技能的能力非常重要。政府要求我们制订一些专业,然后在学校里头教,也就是作为企业家应该做些什么,因为必须给他们自由,给他们一些空间进行自由地创新。所以我们必须从年轻的时候,从小孩就开始这样做,可以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还有一些民生的课程专业,他们在各地进行实习来培养简单的能力,即使你受过很好的教育,如果你不知道怎么解决具体问题的话,也是不行。对我们来说,我觉得我们企业和这个学校之间的联合是非常好的,尽量地用整合的方式来培养我们的学生。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hangyi] 标签:教育 博鳌 产业 鸿沟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