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BAZID:积极利用新能源降低成本

2011年04月15日 16:51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沙特基础工业公司BAZID表示,积极利用新能源降低成本。

以下为发言实录:

安允文:对于新一轮的增长,我们知道沙特控制了世界上五大石油储备,我们现在提到可再生能源的战略,您作为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的执行副总裁,您遇到哪些挑战,如何适应新的能源?

BAZID:我们公司主要生产化学产品,在化学方面我们确实使用一些能源,,我们对政策的影响不太大。我们看一看这个话题,现在进行资源的管理,看看现在的世界不管是中国还是亚洲、美国我们都有挑战,最大的挑战我们要扶贫更多贫困的人,亚洲还有10亿贫困人口,我们要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化学品的需求非常大,这样的要求非常大,你看看周围的石油、天然气都是有限的,煤炭、甲烷都是有限的,沙特有很多资源,这样的国家必须做一些事情留住我们的资源。从我们公司来说这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会,我们可以对目前的运营进行投资,以便提高我们的生产力,我们要找到更好的方式替代这些即将耗尽的资源,我们看看找什么方式降低能源的使用,我们可以使用轻型的汽车,找到新的材料。在沙特阿拉伯我们要思考一下怎么样可以利用太阳能,使能源的成本降低,可以带来什么样的新材料,材料可以怎么使用。我们看看中国,中国不断地发展。我提高中国人的购买力,中国的发展非常快,中国用很快的技术实现发展,这是中国的挑战,要做两个事情,一个是提高GDP的质量,毫无疑问每个人都知道这一点。另外一个中国所面临的挑战,要对经济价值链投资,我们觉得中国无法走出出口市场的,德国的市场多年之后还是以欧洲的出口为基础的,我觉得这是亚洲所面临的一个风险。很多中型的经济现在正在出现,不仅仅是中国和印度出现了,我们看看印尼如此,中东也有新兴的经济体。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guowei]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