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FMG首席运营官:铁矿石行业面临很多挑战

2011年04月15日 18:02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澳大利亚FMG首席运营官Neville Power在博鳌出席了“新一轮增长的需求引擎”分论坛,他表示从铁矿石来说面临很多挑战,一种重要的挑战是铁矿石像其他资源一样会耗尽的,现在铁矿石相对来说资源比较丰富,但开采、寻找矿、运输矿石的成本越来越高,所以我们要充分考虑环境来运用这些资源。

以下为发言实录:

安允文:非常感谢,我们接下来想听听FMG的,你们出口中国非常需求的产品,我看了你们输出了七成,你们的利润是什么?如何更多的向中国销售?

Neville Power:我们快速的发展,以跟得上中国或者其他国家对矿石的需求。说到上一轮增加和这一轮增长,我认为这一轮增长的速度更快,人们可以较大地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愿望也更加强烈,我们更多的考虑到平衡问题、社会问题,不仅仅是经济发展,我们还要平衡各方面的发展,确保人们有更好的生活水平,高水平的教育和健康水平,有较多的发展机会。从铁矿石来说面临很多挑战,一种重要的挑战是铁矿石像其他资源一样会耗尽的,现在铁矿石相对来说资源比较丰富,当然毫无疑问开采、寻找矿、运输矿石的成本越来越高,所以我们要充分考虑环境来运用这些资源。在FMG公司我们用赚来的钱推动未来的增长,我们现在每年生产5500万吨,绝大部分产品运到中国,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的投资会输送矿石的增长,以便在下一轮工业化过程中更好地表现自己。

安允文:彭博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还在快速增长,虽然中国采取了收紧银根,但中国经济还在继续发展。

Neville Power:短期之内有一些波动,我们看到短期之内有波动,但驱动的发展还存在,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传统的结构钢的需求还存在,另外一方面中国市场上的刚才需求就像其他新兴市场的需求一样,扩大到更多的来源,比如说白家电、汽车的生产,这些需求的增长也增加了结构钢和其他钢材的需求。把这两个因素加在一起,哪怕中央政府紧缩我们的出口会不断增长,从硬资产转到软实力。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铁矿石 FMG 首席运营官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