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黄洁夫:内地蔬菜发现核辐射 尚不会影响健康

2011年04月15日 18:26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向凤凰网财经表示,目前对于内地的蔬菜和水已经进行了核辐射的监测,目前已发现核辐射影响,但不会影响到人民的健康。

黄洁夫表示,“中国政府对这个事情一直很负责任,卫生部、CDC、药品监察局,还有各级卫生人员都在进行监测,凡是核辐射影响到人民健康,一定会给大家公开,但是现在没有。”

以下为对话实录:

黄洁夫:现在慢病在我们医疗卫生病里面占了80%,我们每年80%疾病死亡的人是来自于慢性病,同时占我们医疗卫生资源的支出占了60%,这是中国的慢病情况。

凤凰网:防治有什么困难?

黄洁夫:我们现在有一个慢病的危险因素,包括吸烟,过量饮酒,不活动,另外还有一个肥胖,这些因素都是。

4月27号我要参加一个国际的全球的,关于慢病防治的部长级会议,全球要把慢病的防治作为全球的议题,我们英文叫做(英文),全球要形成一个《莫斯科宣言》,我想这个你很快就会见到了,全球一起行动。我们不要叫慢性病,中文把它翻译过来,是不大很准确。

凤凰网:凤凰卫视想问一下关于目前蔬菜?

黄洁夫:目前有监测可是目前发现了有核辐射的影响,但是还没有影响,不会危及到人民的健康。

凤凰网:现在内地很关心,这方面会持续监控吗?

黄洁夫:我想讲清楚了就不会那么严重了,关键是不认识就会认为很严重。

凤凰网:现在有没有进一步监测呢?

黄洁夫:有,现在有我们的CDC在做这个工作,现在已经不是一个什么大的问题。

凤凰网:公立医院的改革现在进展怎么样?

黄洁夫:公立医院的改革是一个最大的问题,所以现在应该是要完成好顶层设计。

凤凰网:我们的食水,食品大家都很关注的我们怎么去保障呢?

黄洁夫:中国政府很负责任这个事情,所以对我们现在的卫生部和我们的CDC,还有我们药品的监察局,还有我们各级的卫生人员都在进行监测,凡是有核辐射有影响到人民健康,一定会跟大家公开。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caozh] 标签:黄洁夫 核辐射 凤凰网 博鳌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