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李亦非:以市场换技术 才有李书福去买沃尔沃的机会

2011年04月15日 18:45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阳狮集团大中华区主席李亦非向凤凰网财经表示,因为WTO既是中国对外国的市场准入开放,以市场换技术,换来了很多的优质技术,才有了今天李书福可以去买沃尔沃这样的一种机会。

以下为对话实录:

问:您作为一位商界精英,现在女在社会当中的地位占了很大一部分的比例。

李亦非:是,没错。我觉得挺好的,因为女性的话题,是大部分女性需要关注的话题,而且女性有的时候,就是没有人特别真诚的跟她们沟通,我觉得很多时候成功的女性,也不一定把她的很多心思分享,分享出来的可能也都是官话,没有内心的一些感受,这个也是一些问题。

问:我们最近新上线了一个商学的节目,就是针对你们这种商界精英,以及高层人士,像您这次谈的这个话题,也是我们重点要推出的,那谢谢李总。

问:李总你好,我是凤凰网的,今天是WTO入市十周年,您也是长期在国外待,据您的观察这十年来中国都发生了哪些变化?

李亦非:我觉得太大的变化,天翻地覆的变化。

问:最重要的,WTO对中国的影响。

李亦非:最重要的变化,我觉得其实带来了许多新的科技,带来了革命,中国从一个原来的纯粹依赖型的国家,演变成一个有很多的自主产权,就是你先学习,后吸收,最后再自主创新,我们原来叫中国制造,现在叫中国创造。

那么有创造的这个结果,也是因为我们曾经是中国制造,之所以中国制造,非常的情况下,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WTO。因为WTO既是中国对外国的市场准入开放,你让对外国的准入市场开放,我们当时十几年,以市场换技术,你换来了很多的优质技术,才有了今天李书福可以去买沃尔沃这样的一种机会,就是说你必须先用市场换来技术,现在我们自己才能够创造技术,创新技术。

所以我觉得中国现在变自主创新知识产权,真正的有自身自主的这些将来的高科技,高新企业,才是中国下一步腾飞的机会。我们纯粹的靠那种老式的,靠纯低廉的劳动力生产力,以及纯市场的开放是不够的了,我们现在是要真正的靠高科技,新媒体,媒体文化产业的发展,还有就包括像绿色革命,绿色经济,靠这些非常依靠于知识产权和高科技发展的一些产业,来拉动我们下一步经济的腾飞和GDP增长。所以我觉得WTO,应该说是十年来为中国人民,为咱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为咱们国家的转型,为中国跟世界接轨,这三条上面应该是起到了巨大的影响。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中国 凤凰网 李书福 李总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