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郑学勤:美国宽松的货币政策加剧全球通胀压力

2011年04月15日 18:58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芝加哥期权交易所董事总经理郑学勤对凤凰网财经表示美国宽松的货币对通胀确实是增加了很大的压力。

以下为对话全文:

郑学勤:这个就是美国宽松的货币对通胀确实是增加了很大的压力,因为很多东西都是用美元结账,如果说宽松货币政策对控制物价我觉得在全世界的范围是有好处的,第二如果美国接受宽松政策,特别是开始涨利息以后呢,这个美元呢会有一定的回升,这个也会影响到国内长期依靠便宜叫做货币来运作的人也会有影响,这个并不是说只有美国人用美元的便宜,很多中国机构也是在利用美国便宜的机构下做一些投资或者是投机类似这种情况,所以对所有人都会有影响,因为它是世界货币嘛。

凤凰网财经:如果美元一旦回升的话对这种资本市场尤其是像黄金这样的产品,会不会在价格上有一个什么样的波动?

郑学勤:黄金是泡沫现在全世界,之所以还在不断地创造走势因为通胀预期,在任何一个基本面分析话,没有理由说黄金会走这么高,但是它还是在走,到了40是吧,通货膨胀的这些资产都会有一些压缩,现在也不光是,包括高盛最近说商品价格问题,你如果说按照曲线分析,按照技术分析,按照基本面分析的话,大部分商品都是有一定水分的。但是这些水分如果说通胀成了现实,不是预期,那么你这个水分就再高,较高的价格是有什么意思呢?全世界的人所有商品用户的人,都为这个付出,对政府来说只能是再加工资再放货。整个钱的水平就上来了,整个钱的水平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全体人民的财富就压了,这种情况就是说中国你看采取很多政策,都是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如果你要是真正避免这种情况,你必须说至少美元吧要宽松的政策,就是过度宽松的政策。

凤凰网财经:但是专业性的问题就问到这里,还有一个关于博鳌亚洲论坛的问题,我不知道您前面几年有没有持续性的参加过这个论坛?

郑学勤:我几乎每年来。

凤凰网财经:那到今年博鳌论坛是十年了,您觉得这十年之间,这个博鳌论坛本身有一个什么样的变化?

郑学勤:博鳌论坛今年应该说权重最大的一年,当然也是因为总统来了,但是最根本的原因,现在大家逐步认识到这个世界,因为它没有一个统一的联合国或者是货币组织,经济组织,或者是什么样的组织能够给制定一个现在要跑的这么一个秩序特别是在金融方面。光是靠这七国,或者是西方,每个国家都是从自己的利益来考虑,这样往往是偏重于西方这方面,博鳌现在能够起到一个中间人的作用,慢慢对这些发展中国家在这方面能够有一个声音吧,会有的。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博鳌 凤凰网 美国 货币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