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Harsh:印度人口近12亿 需加大就业保障力度

2011年04月15日 19:09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Harsh表示,印度人口近12亿 需加大就业保障力度。

以下为发言实录:

小格林伍德:非常感谢李行长您的全面的对于中国情况的介绍以及对于避免中等收入陷阱的介绍。您提到这些问题也是该地区很多国家面临的有共性的问题,我们一定要注重我们的出路的灵活和实用,不要强调一些僵硬的理念。最后一位发言人是印度最重要的消费品公司的董事长,这个公司原来是一个小型的制作调料的家族企业,现在已经成为印度最大的消费品集团,Marico集团,我们非常希望听到Harsh MARIWALA先生给我们介绍一下他们公司的发展,同时给我们介绍一下我们如何避免中等收入陷阱?

Harsh MARIWALA:我并不是一个经济学家,我是一个企业家,我是把一家公司从小做到大的。首先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印度的最新人口的统计,印度人口已经接近12亿了。我们和中国之间人口差距从2001年两亿多已经缩减到1.3亿,而且将来很可能到2030年印度人口超过中国人口,这样给印度带来很多挑战。印度平均年龄现在25岁,所以我们还在经历人口红利期,在今天这个世界上我们看到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人口自然增长率越来越低,但印度仍然处于人口红利期,同时对印度也有很多挑战,我们很多年轻人需要得到教育,我们得给他们就业机会。如果不去上大学的话,也得有职业机会。比如说做一个电工、管子工,得有这样的机会。如果把这些人口吸引到教育、就业人口当中,否则我们人口结构不光不是一件好事,反而会带来灾难性后果。

Harsh MARIWALA:印度经济在70、80年代的增速是每年3.5%左右,但是90年代初期开始印度启动了一系列改革,包括财政制度改革、企业许可制度的改革。而且不同政党的执政政府都在一直坚持这种改革。所以我们现在看到过去的改革仍然在推进,并没有开倒车,但是还有更多改革要进行。我们不知道印度是不是有中等收入陷阱的问题,但是我们有很多陷阱需要避免。对于印度现在来谈如何避免中等收入陷阱,还为时过早。而且过去几年当中,日本平均增长率达到6%到9%,最糟糕一年有6.5%,今年预计增长8.5%,而且是扣除通胀因素的,所以印度GDP增长率不断加速,这样给印度带来更多财税收入。在高增长帮助下,政府给贫困人口很多补贴,但是补贴过多也成为问题,很多补贴都被浪费掉了。你的这些补贴是不是真的造福穷人,也是一个问题。印度政府启动了一个庞大的IT计划来改造政府体系,将会涵盖印度全部的人口。每一个公民会有一个UID的身份号,通过身份号通过银行把补贴直接分给个人,当然完成这个改革还需要花一定时间。我们对这个UID系统还是很有信心的,能够避免以前的遗漏和资金滥用现象。能够实现我们所说的包容性增长。印度碰到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因为我们有强烈的意愿去实现包容性增长,所以我们在补贴方面支出很高,造成我们经济预算赤字居高不下,我们经常项目赤字也很大。我们的财政赤字是3%-5%,经常项目赤字6%-8%,在很多行业领域都是由政府垄断控制,比方资源、基础设施。

Harsh MARIWALA:所以腐败还是很猖獗的,我们需要通过法制遏制腐败。虽然政府过去进行了很多改革,但是人们仍然认为政府需要实施进一步的改革,要放松管制。最近印度的通胀在抬头,达到7%、8%通胀率,这样对穷人影响特别大,食品通胀是二位数的,随着经济增加,人们对食品需求不断增加,粮食食品通胀不断上升。印度政府不断加息,我们利率很快达到6%、7%,我讲的是贷款利率。然后银行根据借款人信用,把收取利率增加到10%或者更高,这样对我们增长都会带来一系列影响,我们有通胀、腐败一系列问题,当然我们还要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力,来解决粮食供应问题。在我们农业生产、特别农作物种植过程当中,有很多浪费现象。包括一些粮食蔬菜、牛奶,在生产过程中都是浪费掉了。我们亟待提高农民生产力。接下来是制造业,我们高增长中,制造业是功不可没的。因为我们给了企业家很多创业的自由,很容易拿到营业执照,所以印度企业家对印度高增长有很大作用。我们仍然对印度前景充满希望,我们经济会继续增长。而且印度会成为一个更大的经济体,我们是打算保持或者超过目前8%年均增长率的。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guowei]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