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张平:“十二五”从完善制度和增加投入两方面保障民生

2011年04月15日 20: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英诚、侯雪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海南博鳌4月15日电(记者王英诚、侯雪静)正在此间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的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将从完善制度和增加投入两个方面强化保障措施,努力使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张平说,“十二五”规划着力改善民生,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坚持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的内在统一,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改善民生的有机结合,把解决好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这是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要求,也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张平表示,未来的五年,中国将把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共享发展的首要任务。进一步明确基本公共服务的范围和标准,增加财政投入,强化绩效考核,提高政府对基本公共服务的保障能力。同时鼓励社会资本以多种方式参与,增强多层次的供给能力,满足群众多样化的需求。

张平透露,“十二五”将实施改善民生行动计划,在公共教育、就业服务、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方面统筹建设一批重大的民生工程,合理调节国家、个人、企业之间的平衡关系,努力实现居民收入的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的增长和劳动生产力提高同步。未来五年,城乡居民年实际的收入增长达到7%以上,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开展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实现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在全国范围的全覆盖。

张平还表示,要切实开展对孤残儿童、孤残老人的支持和帮扶,进一步减少贫困人口。加快构建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保障体系,重点发展公共租赁住房,提高住房保障水平,实现广大群众住有所居的目标。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张平 十二五 保障措施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