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陈德铭:中国与亚洲贸易量近十年增长4.5倍

2011年04月15日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社博鳌4月15日电 (记者 黄瑞)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15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的“中国融入世界:分享共赢的十年”分论坛上表示,入世十年来,中国同世界共同分享了自身的发展。当前中国对外贸易额的一半是同亚洲的贸易,十年间增长了4.5倍,年均递增21%。

据统计,中国前十大贸易伙伴中,亚洲国家和地区有6个。同时,中国是日本、韩国、朝鲜、蒙古、越南、马来西亚等国的最大贸易伙伴。陈德铭说,十年来,中国与周边国家,按照全球分工,在经济协调和合作上,有了更大的发展。随着中国进口规模的增加,大量周边国家和很多发展中国家扩大了对中国商品的出口。

陈德铭说,“十二五”期间,在对外经贸发展方面,中国将坚持“两个并重”:一是进口和出口并重。在稳定出口的同时,更加注重扩大进口。二是吸收外资和对外投资并重。在稳定和扩大吸收外资规模的同时,更加注重中国企业到海外投资。

这位部长强调,当中国要再进一步开放部分领域的同时,其他国家,特别是比中国经济实力更强的国家,也能对等的开放。(完)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