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包容性增长重点是增加中低收入者收入

2011年04月16日 04:07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木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李木子报道

“十二五”规划中首次提出“包容性增长”,15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对此做出精彩表述,尽管侧重点表述有所不同,但简言概之就是——合作、共赢、分享。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曾培炎说,未来中国将继续践行包容性发展的理念,在十二五时期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经济均衡增长,发展将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大幅度减少贫困,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发展的可能。稳步提升全民受教育程度,做到人人享用基本医疗和社会保障。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既使是更加积极主动对外开放的战略,扩大与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肤色和文明之间的交流。与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全球性的挑战,共享发展的机遇,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和和谐的世界。

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龙永图认为,博鳌亚洲论坛核心理念“寻求共赢”就是包容性发展。“我觉得现在包容性发展在共赢理念基础上又前进了一步。就是共赢的理念不仅适用于国与国之间、区域与区域之间,比如说亚洲与拉丁美洲之间,它也应该适应一个区域中不同的阶层、不同的地区。”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表示,包容性增长重点是增加中低收入者的收入。收入增加的前提是经济的发展,换个角度看,中低收入者收入的增加也是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中低收入者 博鳌亚洲论坛 均衡增长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