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李若谷:现在这个阶段不能一味强调结果均等

2011年04月16日 09:00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李若谷对凤凰网财经表示在现在这个阶段,即使你看到的这个城市化有很多毛病,像中国这样的国家能不能避免。大家应该享受同样东西的时候,强调均等的时候,你不要伤害了发展经济的动力方面的东西。

问:城乡收入差距还是能达到缩小的目的,还是加大了收入的差距?

李若谷:你现在考虑这些问题,我建议你这样考虑,就是说一个国家的发展,它是有一定阶段的,在现在这个阶段,即使你看到的这个城市化有很多毛病,像中国这样的国家能不能避免,就是具备不具备,如果看一下世界整个经济发展的历史,包括其他国家城市化的历史,可能会得出中国无法回避这个问题,就是避免现在这个问题的办法和道路,它非得走过去,然后再进行纠正,毫无办法的事情。

因为它城市的建设需要大量的工人,这时候它没有工人怎么办呢?农民就进城吧,进城以后他慢慢的会给他平等待遇,现在已经慢慢开始往这方面转了,刚开始可能会没有了,当然没有他也没办法,就是说还得特别注意一种倾向掩盖另一面倾向。就是在你强调结果均等,就是大家应该享受同样东西的时候,你不要伤害了发展经济的动力方面的东西,而你不应该去搞,而是在你注意这个方面的时候,要注意那个方面的问题,当你强调经济发展的时候,也不要忽略弱势群体,还有低收入群体的一些问题,就这两方面你都要照顾到,机会均等我觉得更能体现问题的实质,就是你给他同样的机会,比如说教育,大家不管是什么样的人,大家都要能够受到同等的教育,这就是机会均等。

医疗均等,大家不管什么样的,都能得到差不多的医疗服务,这都属于机会均等的方面的问题,但是结果均等却是另外一回事,就是个人的能力差别等等,它可能会造成结果的不均等,结果不均等怎么解决,我觉得更是在养老方面,这些方面去解决。就是将来由于我能力差,所以我的挣钱比较少,但是养老以后,就是到了退休以后,却应该享受更加均等的养老服务,这种东西对平等社会的建设会更有用。

问:您怎么样能用好外汇储备?就从口行的角度来说?

李若谷:这个问题你应该提给周小川先生。

问:您能讲一下关于开放基金现在竞争的问题吗?就是WTO正好是10年,那么现在我们面对开放的压力,本土的银行保持这种竞争力。

李若谷:我想他已经具备了竞争力。

问:那实际上他是可以完全开放吗?

李若谷:我觉得开放的步子可以比以前稍微大一点。

问:李总,和巴西的合作是不是咱们银行也有采取联合贷款还是什么情况?

李若谷:我们也有一些,但是没和这些公司,但是我们也有一些业务。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均等 就是 问题 方面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