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张平:未来五年中国努力实现体制改革新突破

2011年04月16日 09: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英诚 侯雪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政策解读:十二五规划”分论坛时表示,未来五年中国将围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加大攻坚的力度,努力实现体制改革的新突破。

张平说,在“十二五”期间,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体制改革,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能够取得现在这样的发展成就,靠的是改革开放,“十二五”期间要实现经济发展的宏伟目标,改革开放依然是推动力。

张平说,“十二五”期间将重点进行三个方面的改革:一是坚持和完善以公有制为主体,一方面大力推进国有经济的调整,加快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机制,另一方面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二是深化价格改革,推进电价和水价的改革,进一步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提高排污费的征收率;三是加快财税金融体制的改革,完善财政转移制度,推进资源税改革。

张平表示,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中国经济已融入经济全球化的进程,对外开放又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继续寻求和扩大同世界各国的利益交汇点,实现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进一步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guowei] 标签:张平 新突破 十二五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