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曾培炎:博鳌亚洲论坛已形成独特定位和风格

2011年04月16日 09: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晖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6日电(记者 王晖余)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曾培炎在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上表示,十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已形成自己独特的定位和风格,不断为亚洲经济合作和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曾培炎说,博鳌亚洲论坛的创建源于19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亚太各国领导人痛切感到,在危机面前,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独善其身或单独应对,需要建立一个专注于亚洲的高层对话平台,为推动亚洲经济一体化贡献智慧、凝聚共识,并最终转化为各国领导人、企业家、学术界和媒体的共同行动。论坛十年,正是恪守这一宗旨稳步前行。每年4月,1500位亚洲各界精英会聚博鳌,这本身就是亚洲团结与合作的象征。

曾培炎说,政府的高规格参与,是博鳌亚洲论坛有别于其他非政府组织(NGO)的一大特色,尤其是2008年、2009年两届年会,均有十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到会,成为本地区最引人注目的多边外交舞台之一。企业界的积极参与,又使博鳌亚洲论坛有别于亚太经合组织等政府色彩浓厚的国际会议,成为企业家们启迪智慧、激荡思想的重要场合。

曾培炎说,未来十年,论坛仍将一如既往地以亚洲为立足点,将寻求共赢作为探讨的主题。与此同时,包括中国、印度等亚洲国家在内的新兴经济体正成为世界经济中迅速上升的重要力量。论坛将加大对新兴经济体发展道路、相互合作、未来前景等问题的研究。今年,多个新兴经济体国家的领导人光临年会,这对博鳌亚洲论坛未来十年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guowei]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 曾培炎 亚洲金融风暴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