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李开复:“虎妈教育”非常荒谬 孩子学习要灵活

2011年04月16日 12:31
来源:南海网 作者:符泽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李开复:“虎妈教育”非常荒谬 孩子学习要灵活

李开复认为《虎妈战歌》里的育儿方式非常荒谬(南海网记者张茂摄)

南海网博鳌4月1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符泽亢)正在参加2011博鳌亚洲论坛的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接受南海网记者的采访时,谈及“虎妈教育”的模式,李开复认为虎妈教育非常荒谬。

不久前,美国耶鲁大学华裔教授蔡美儿一本名叫《虎妈战歌》的育儿书轰动美国教育界,书中介绍了蔡美儿如何以“中国式”方法管教两个女儿,要求每科成绩拿A、不准看电视、琴练不好就不准吃饭,女儿最终脱颖而出在著名的卡内基音乐大厅登台表演钢琴等等。这本书也引起美国关于“中美教育方法”的大讨论。

李开复说,不排除“虎妈教育”可以培养优秀的人才,但是“虎妈教育”非常荒谬。到了21世纪还在用这种教育,是对不起未来的父母亲。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通过大学校长和企业领袖的对话,我们听到未来需要的,是要教孩子有团队精神,是要让孩子问为什么,增强灵活的学习能力,而不是把孩子当作机器灌输很多死知识。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guowei] 标签:李开复 学习能力 虎妈教育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