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李小加:多在海外发展产品 让人民币持续滞留海外

2011年04月16日 13:16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对凤凰网财经表示,希望未来能在海外市场多发行一些产品,使得人民币能永久性的持续滞留海外。以下为对话实录:

李小加:市场总有需求的不同,以前是那么挂的,现在是这么挂,大家对于金融股的认知不太一样,所以说我觉得这个是很正常的现象,尤其是双方的市场,尽管现在还是封闭性的两个市场,但实际上相互的连通已经越来越多,将来连的这么越来越多的情况底下,大家总会有两边的市场对于不同的股票,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看法,最后形成有的时候是那边是溢价,这边是折让,也有的时候可能是反过来的,很正常。

凤凰网:结构性的问题其实在哪里?

李小加:刚才已经谈了,因为我不是决策者,我个人感觉到这个事情不可能那么快的,大家千万别以为马上要来了,不要去炒股,这是一个慢慢逐渐发展的过程。

凤凰网:国际版开设之后港交所会考虑在国内交易吗?

李小加:股票直通车,你指的什么?

凤凰网:直通车的问题。

李小加:直通车不是我们交易所香港的当局能够进的。

凤凰网:想问一下周小川行业关于国际化的事,其实他谈到易出难进这个问题,行长就说其实是希望像交易所把资金池挪在香港,以后服务周边地区,你觉得港交所在人民币计价产品这块,是不是可以把更多基金留在香港呢?

李小加:现在是这样,有的钱一定要大规模出去,这个已经基本实现了,但出去的钱一定要有产品,很多产品特别比如说债券产品一旦发完以后这个钱经常会回来。所以这第一步要能回来,因为不能回来就发不了产品,可以一回来突然一个矛盾,那就是境外的流量一下又被缩水了,又把水抽回来了,这个要有一些制度性的安排,制度性安排很容易的,比如说美国国债发债的时候,发的债是政府把钱拿走了,但是所有的债都可以做repo,所以这种制度性的安排我觉得应该都会慢慢出垄的。

所以说第一钱出去了,第二必须能回来,有产品就回来,同时回来的产品钱又能够通过制度上的安排,repo这种性质的安排也有可能回过头来又回到境外,这是一种。

但是我们还希望逐渐的在海外市场逐渐发展一些产品,能够使得大量的人民币能够比较永久性的长期滞留海外,这个比如说交易比较活跃的产品容易产生这样的效果,比如说股票,股票的交易量很大,你们的资本市值大概每年能够周转多少期,这个周转期差不多70%,那就是说你发一个10亿美金的股票,那大概有7亿美金是永远是在那交易的,这个钱可能本金回来了,发行者把这10亿美金钱拿到以后用了,但是境外永远有7、8亿美金的不断在交易的股票过程中间,这样子相当于人民币就比较长期永久的滞留海外。

所以我们这方面必须都得有,钱要出去,二能回来,三repo的形势再出去,同时我们要有相当的产品使得相当量的人民币能够比较永久性的持续滞留海外。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ujs] 标签:凤凰网 产品 港交所 人民币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