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潘石屹:房价跌多少政府说的算

2011年04月16日 14:54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表示,至于房价跌多少在2011年之前是市场说了算,2011年之后房价是政府说了算。

以下为发言实录:

潘石屹:这一轮调控政策是最严厉的,我觉得2011年是一个分水岭,在这个之前调控是调控原因,是考虑市场的供应量、需求量。从土地、货币政策、按揭贷款成数去调控,从今年开始直接调控结果,就是限价、限购,所以从新的“国八条”出台后,35个限购的城市,北京、上海成交量下跌了50%,如果说一个市场上成交量下跌50%,我想这就是市场上应该按照刘总说的是已经初见成效了。另外从一些现象上来看,像上海房价已经开始跌了,北京房价环比也开始跌了,所以我觉得这可能都是一些现象。至于今年房价是不是跌15%?任志强不知道什么时候说了这样一句话。这两天有很多媒体问我,说任总都说跌15%,你觉得应该跌多少。我说在2011年之前是市场说了算,2011年之后房价是政府说了算。不要再问我。我也不知道跌多少。当然调控一个很明显的效果,就是任志强都不敢来开会了。去年一年让鞋追着打。所以我觉得还是见到效果了,政策的威力很大。

潘石屹:我们很乐观,不光说的乐观,而且要做乐观。投资到中国房地产中去。昨天有一个领导人说他们国家经济增长,金融危机的时候是负的15%,我想他们可能没有城市化发展的基本动力中国经济能够持续保持9%、10%的增长就是有一个城市化的发展,这是中国经济发展和中国房地产发展的一个原动力。我跟王总看法一样,对中国房地产前景看好。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hangyi] 标签:房价 调控 中国 博鳌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