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琳达:以人为本也是一种创新

2011年04月16日 15:26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4月14-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怡海置业董事长王琳达表示,做房地产的时候要注意以人为本,为业主服务,以人为本也是一种创新。

以下为发言实录:

王琳达:我听了几位我们前辈讲了创新,我自己有一点小的体会跟大家分享一下。就拿北京怡海花园,是我92年香港第一次招商会把我招来的,来的时候三环还在建,四环也没有,在一个低通都没有的地方建一个很大的社区,130、140万平方米的。就和我们到三四线城市一样,条件很差,那我们怎么做?给我三个大沙坑,30米深、100多米宽。在这个时候我们怎么去做这件事情?后来我就把三个大沙坑,变成三个大停车场,现在我是北京最多停车位的社区。当时可能是不好的条件,可是现状条件就是这样,我们就要想办法解决。我们那里建的房子,早期没有人买。什么都要自己亲自做,连店都要自己做。我们就想怎么样吸引别人。后来我想只有帮助业主让他方便出入、让他方便能够住下来,我那个时候就自己买汽车,给他们接驳出去。再有,其实我们现在老百姓最关心的是什么?是教育。他的家庭来了,孩子去哪读书,离城里那么远,怎么办?当时房地产按照规划做多少面积,就要配套多少教育,可是我建的时候我就跟当地政府商量,我说房子建好了,你们来办学校吧,当时确实有困难。那个时候我们交通又不方便,这个时候我在想如果我们一切帮老百姓去想的话,那我们就要帮他,这个时候我们就开始做教育了。没有这个条件,也给了我这个机会。当时我以为不让我做,后来因为没有,才给了我这个机会。我就开始办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老人大学、培训学校,统统一下子搞成了一个学区,我们这个社区就变成社区、教育结合起来了。有领导觉得很好奇,他说你这个怎么结合的,两个根本不可能的行业。后来参观完社区、教育后,他们明白是可以做到了,其实这个就是创新。因为你把老百姓问题解决了,把居民想要的问题都帮了他,我们就叫以人为本,我们帮他做了后,他们很满意,交通解决了、生活解决了,教育解决了,对他们来说是最大的帮助。在这里我们明白一个道理,叫做社会分工,学校由学校管,老人由老人管,剩下的年轻人就让他在社会上非常安心工作,所以他会比同学、朋友、同事进步快,所以在怡海,我们居民住了4.5万人,可能你们会算一个帐,140万平方米怎么搞出4.5 万人,是的,就是怡海教育做好了,老的也来了、小的也来了,姥姥姥爷来,还带一个保姆,最后我们人口就大大超过原来规划的面积。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hangyi] 标签:王琳达 怡海 时候 教育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