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银行执照审批将更严格

2011年04月17日 23:4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任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16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上表示,金融监管将严格问责机制。今年,银监会将对银行执照的发放和银行设立分行的申请进行更严格的审批。对于城商行等小银行,银监会每两年对已发放的执照进行重新评估检查。

刘明康还表示,银监会对会造成高杠杆率的“影子银行”和银信合作高度关注,并正在进行清理,所有银行活动必须按照目前银行业的标准来审核:计提准备金,资本充足率要达到10.5%。

刘明康强调,中国金融监管当前面临的环境非常复杂,全球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对中国银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因此,银监会已要求所有银行对自己过去几年发放的贷款进行重新检查,包括进行尽职调查。一旦发现问题,银行必须有相应措施,并提交风险报告。如果涉及资产比较大,该行今年的资本权重会增加,有可能高达140%、250%甚至300%。他指出,此举将帮助银监会对中国银行系统进行批判性的重检。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银监会 金融监管 计提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